文章目录
  1. 1. 添加fcitx的ppa源
  2. 2. 执行源更新
  3. 3. 安装新版的fcitx

我使用的是ubuntu11.10,使用sublime text2的时候发现死活无法输入中文,也不是快捷键的问题。从网上找了一个解决方案是说安装scim,然后使用scim-brige方式,并调整一下配置就可以在sublime text2里面输入中文,但我参照那个方法还是死活无法输入中文。后来想起来原先在debian6上面使用fcitx可以在sublime text2上输入中文的,卸了scim,安装上fcitx。结果依旧无法输入中文,shit,差点就放弃Ubuntu直接装Debian算了。后来想想可能是fcitx的版本问题,我的debian用的是testing的源,里面的软件比较新,fcitx比Ubuntu上的要新一点,版本是4.2.0-1,而Ubuntu上面的是4.0的。

添加fcitx的ppa源
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fcitx-team/nightly

执行源更新

sudo apt-get update

安装新版的fcitx

sudo apt-get install fcitx

然后更改Sublime Text2里面的按键配置,将ctrl+space改成alt+/。

tip

至于绑定到什么按键根据自己喜好决定

然后重新打开sublime text2就可以在里面输入中文了,但光标是无法跟随的。不过这个也无所谓了,能输入就好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添加fcitx的ppa源
  2. 2. 执行源更新
  3. 3. 安装新版的fcitx